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园地 |  正文

扶贫助学民盟福大总支在行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20 浏览次数:



民盟福州大学总支作为民盟的基层组织,承担着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基本职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必须围绕着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当前的中心工作就是扶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按照民盟福大总支一年一度的工作安排,计划组织全体盟员全面参与到扶贫助学献爱心的活动中去。我们通过福建省民盟黄小红部长了解到,她驻村的霞浦县下下村村民詹庆生因肢体残疾并且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其无劳动能力,家庭困难,其儿子詹芳斌今年考上福州软件技术学院,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一度想放弃就读机会,因此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学习和生活费方面给予他帮助。于是,在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福大总支主委姚立刚老师的倡议和带动下,大家捐款的热情非常高涨,特别是几位退休的高龄教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到一天时间就募集到目标款数。11月10日,民盟福大总支一行十几人带着满满的爱心和募集的善款来到下村村,代表全体盟员到霞浦县下村村将募集的善款送到村民詹庆生的手中。在下下村和长沙村,得到村民们的热情接待和无限感激,大家深为感动,我们只是一点点小小的付出,就得到村民如此的厚爱,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继续对村民詹庆生的儿子将来在生活上、学业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教育,收获很大。我们的扶贫助学活动也得到盟省委以及霞浦县当地扶贫办的支持和一致好评。

                                                                            民盟福大总支林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