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园地 |  正文

致公党福州大学总支前往长乐滨海新区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12月2日,由高增法主委、刘思红副主委率领我总支一行党员30余人,前往长乐滨海新区考察调研;上午,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一行党员参观并了解了该中心的发展历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示范应用,了解商务云承载的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点、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福建省超算中心等项目基本情况。随后,来到滨海新城规划展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乐经济增长情况和未来前景,参观了解新区规划、未来发展前景及企业入驻情况等。

下午,我们来到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网龙做为福建省龙头企业,是本次调研组参观考察长乐滨海新城的重要一站,VR产业基地、海西动漫城及网龙公司园区,让我们感受到VR产业作为高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党员同志们怀着兴奋的心情体验了101VR沉浸教室、101教育PPT、中国好党员等,VR、AI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网龙公司依托福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纽带优势,布局出海战略,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受到党员们的高度的赞赏与肯定。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信息化产业的巨大优势,及在福建省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重要性。长乐滨海新区相关企业,希望通过致公党平台海外优势,吸引更多的海外企业及华侨回乡投资兴业,把新区做大做强;也希望通过高校平台,双方汇聚资源优势,协同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致公党省委会薛纪达处长、倪文风同志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