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踊跃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8-30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8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在中华大地》为题作了报道。目前,学校正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和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少数民族学生之家等单位师生反响热烈。

长期以来,福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去年,学校获国家民委命名“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申报示范的材料以《五“精”绘圆,福州大学盛开民族团结进步之花》为题,重点介绍了校党委坚持把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和服务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综合考虑、统筹谋划,厚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