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宿舍关心慰问新疆少数民族新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9-08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走访铜盘校区学生公寓7号楼、9号楼,详细了解2021级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

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特长,打算加入哪些社团?”……林生副书记十分关心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在饮食、住宿等各方面的适应情况,对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嘱咐同学们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寻求帮助。在走访中,林生副书记鼓励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力争上游,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促进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文化交流;还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仅学好知识,还要提升能力,全面发展。同时,林生副书记还鼓励不同民族的同学们要相互包容,团结友爱,助力民族大团结;他还要求辅导员要给予少数民族同学更多的关心和关注,深入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及时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走访过程中,林生副书记还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学安排、心理关怀、生活补助等工作,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在福州大学全面发展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