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省政协委员小组赴泉州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7-27 浏览次数:

 7月26日,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率全校省政协委员一行前往泉州调研民营经济科技创新情况。泉州市政协、石狮市政协相关领导、福州大学相关学科专家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狮市大帝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座谈听取了南安泉盛电子有限公司、冰黄生物科技、海纳机械、普斯特公司、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泉州市搏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关于科技创新的情况介绍、有关建议,泉州市发改委、科技局和金融监管局的负责同志也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各领域支持泉州市民营经济科技创新的现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大家对一些企业创新式地将产品研发与文化、教育等元素相结合的积极探索印象深刻,并重点围绕产业转型与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新动能来源、当前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存在的制约与阻碍、构建有利的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系统生态环境、亟需的政策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过程中,林生副书记十分赞赏泉州民营经济取得的已有成绩和突出贡献,认为泉州市民营经济活跃是与泉州人民对教育的重视息息相关的。他与大家分享了福州大学近年来在校地、校企合作方面的积极探索,特别对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在促进泉州地区深化产学研合作所发挥的重要带动和辐射作用给予了很高评价。他重点结合泉州民营经济科技创新人才匮乏难题,倡导提出以提升人才效益为目标,加强政校企三方创新合作,改进用才、引才和育才理念的对策思考,得到与会各方的一致认同。

 据悉,调研组还将继续围绕“提升福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动力的对策研究”深化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有关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