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  正文

林生副书记到刘敏榕工作室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到刘敏榕工作室就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并座谈。刘敏榕工作室负责人、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刘敏榕工作室相关工作人员、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实践队队员参加了座谈会。

来自新疆伊犁地区的哈萨克族同学贾伊达尔•巴合提别克向大家介绍了哈萨克族的风俗习惯,通过历史文献阐述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并表示作为福州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预备党员,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美好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新疆伊犁地区的维吾尔族同学艾力夏提•艾木拉江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故乡和民族,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前段时间新疆棉事件的困惑。他表示,外媒所谓的“强制劳动”、“侵犯人权”的问题是根本不存在的,新疆棉从种植到收获早已摆脱“劳动密集型”的标签,我们坚决反对这些谎言和虚假信息。且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7%,根据新疆农业部门2020年发布的数据,新疆棉花的机械采摘率已经达到69.83%,其中北疆已经达到95%,由此可见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制劳动等问题。

 来自新疆藏族的山朕浩同学表示,自己虽然是藏族小伙,但从小学习生活在美丽的新疆,中学毕业后来到福州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他的心愿就是将来回到家乡,用所学为家乡的发展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来自新疆的乌兹别克族小伙子米尔扎提•木合塔尔用图片讲解的方式介绍了乌兹别克的服饰美食等,并从新疆经济总量增长的趋势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新疆地区经济发展所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条件已有了巨大改善。

新疆内派管理教师王江英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健、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进行了解读。江英老师表示,这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实践队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分契合,希望同学们回到家乡成为新疆发展的中流砥柱,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坚决抵制“三股势力”,严格贯彻落实“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各民族交往交融相互学习。

林生副书记指出,想要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得从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教养、增长知识建设、培养奋斗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个方面入手,让家人放心、让新疆放心、让祖国放心。

工作室负责人刘敏榕老师强调,实践队应抓住主线和核心,重点讲故事,讲新疆的故事,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不断延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