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  正文

林生副书记为少数民族学生上党课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3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在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为少数民族学生讲授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课上,林生副书记提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大疫情,以及疫情期间所体现出来的“六力”:党和国家的领导力、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召力等,接着又讲到了“两个如期”:脱贫攻坚、建成小康共同为走向现代化奠定基础,后来通过“两个一百年”: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来实现现代化强国,通过“五个原则”:党的领导、以人为本、新发展思想、改革开放等来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林生副书记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刘敏榕老师对这次党课的深切感受,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交流。党课最后,林生副书记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通过六个思想: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知识见识等提升时代青年的发展力,使时代走向现代化。当今社会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有最好的机遇,同学们应将学到的知识以及开阔的眼界都分享给大家,使大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