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  正文

致福州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7-20 浏览次数:



 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有135人接受医学观察。

 年初我们共同发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后是吉林加油!6月是北京加油!现在,我们要对自己说新疆加油!

 疫情初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终,武汉胜利了!吉林胜利了!北京胜利了!新疆也一定会胜利!

 你们虽然远离学校,但是学校领导和工作室的老师们都十分挂念你们,工作室为你们准备了防护用品,需要的同学及时与工作室联系。你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勇敢克服困难,积极响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精神,居家不出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是根据要求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众志成城,参与到疫情防控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要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帮助社区搞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四是继续参加网络课程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做好“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民族团结宣传月”总结工作,争取优异成果;五是加强锻炼身体,不传谣不信谣,牢记工作室编写疫情防控“三字经”病毒来,莫慌乱,少出门,多居家,为自己,为大家,戴口罩,勤洗手,莫扎推,常通风,拒野味,吃熟食,有症状,不隐瞒,不聚餐、不聚众……”,提高防疫知识的知晓率,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

 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及亲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全体教师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