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团体风采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同学会会员钟舜聪教授当选国际状态监测学会会士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8-13 浏览次数:


 近日,经国际状态监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dition Monitoring,ISCM)会员与奖励委员会审议并投票通过,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钟舜聪教授当选国际状态监测学会会士(ISCM Fellow)。

 ISCM Fellow是国际状态监测学会根据ISCM会员与奖励委员会的推荐,授予国际状态监测领域最杰出专家学者的最高学术荣誉。钟舜聪教授以其在智能传感与状态监测领域的杰出贡献获此殊荣。这是钟舜聪教授继2018年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之后再次当选国际学会会士,体现了福州大学高层次人才的国际学术影响力逐渐增强。


钟舜聪简介:

钟舜聪教授长期从事智能传感与诊断、光学和太赫兹仪器、无损检测和定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钟教授于2007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帝国理工、利物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从事研究、教学和产品研发工作。现为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嘉锡学者”特聘教授、博导、福建省高层次引进创业创新人才、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校学术委员会委员、IET Fellow、ISCM Fellow,担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委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委员、福建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理事长等;已发表170余篇(其中SCI 收录近70 篇)和2部英文专著/章节,获得48项授权中国专利、6项国际PCT和13项软件著作权;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各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4项。曾获卢嘉锡优秀导师奖、“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指导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