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园地 |  正文

祝贺!福州大学民革党员李智教授获评2023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03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日上午,2023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礼在福州市福建会堂隆重举行。福州大学民革党员、法学院副院长李智教授获评2023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

  李智教授主要事迹

  三十载潜心钻研法律工作的一路求索中,李智教授将“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法治化”作为不懈的理想追求。孜孜不倦,跨越不止,见证了福建律师乃至中国律师的发展进程,笃行于将法律知识与法治思维贯穿社会生活。他积极关注国家和地方立法工作,参与修订《体育法》《仲裁法》,主笔起草《体育仲裁规则》等专家意见稿,受到全国人大、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他深度参与决策咨询工作,提交的大量高质量智库报告建议被中央和省级部门采纳,部分获中央领导批示。他从事高校科研教学近20载,出版4部著作,发表系列学术论文,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硕博毕业生,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他兼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多个职务,先后主持多个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曾获福建省优秀青年律师等多项荣誉,入选“中华全国律协首批涉外领军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