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开展落实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4 浏览次数: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初,中共福建省委作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决定,并印发全省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我校党委开学初也相应作了关于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我省统战系统许多单位也陆续作了响应。现就我校统一战线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下简称“三争”行动)作如下通知。

一、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三争”行动丰富内涵。要把践行“三争”行动作为我校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深刻准确认识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遵循校党委关于“11个一流建设、“1445战略工程的部署要求,领会内涵实质,在实践中通过不懈努力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强化研究阐释,积极履职尽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瞄准主题,力求推动“三争”行动提质增效。要找准“争先”方向,在促进国计民生咨政建言和推进我校学科建设上展现新作为。重点围绕我省“四大经济”发挥专业优势和界别、代表作用,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主动作为;注重引导广大成员系统梳理整合各自界别、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资源和以往成功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所在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实际和今后努力方向,聚焦任务指标要求的重点难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勠力创新;要突出“争先”特色,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敢于创新、敢于探索,在促进学校全力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行动、打赢百条攻坚战任务中扛得起重活,打得了硬仗。

三、凝成合力,积极营造“三争”行动同心氛围。要坚持正确导向,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和作风,倡导民主、团结、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学习先辈的高尚风范和身边的先进,在实干争效中展示我校统一战线新形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更多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谋福祉,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共画“同心圆”,为实现“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汇聚强大合力。

我校2023年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主题拟聚焦“三争”行动,并于近期召开。请各党派、团体认真围绕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开学初“三争”行动动员讲话中提出的“五新”要求,扩大宣传、加强调研,做好季谈会上的发言准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