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7-06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在旗山校区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民建福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福建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莅会指导,中共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应邀参会,民建福建省委调研处,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民建经济研究院相关专家一同参会。

 林生副书记热烈欢迎吴志明主委和薛侃副主任一行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办学情况,对共建以来“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的扎实作为和良好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着力培养团队,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国家、地方经济建设以及学校办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介绍了研究院成立六年来的办院情况以及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研究院在参政议政方面的选题、成果转换、协同创新以及如何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发挥高校专家理论优势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薛侃副主任表示,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此过程中更加需要借助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高校聚集了一大批专业性强、思想活跃的精英,在智库建设上具有独特优势,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在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有成功的建言献策经验,希望今后加强与省委改革办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吴志明主委肯定了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建院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题写了“议政求真知,监督讲实效”寄望福建民建,多年来,福建民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八大民主党派中最具影响力的省级党派基层组织,这其中离不开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的贡献。希望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四方面融合:多学科、多党派的融合;与市场、企业的融合;与政府的融合;与省外、国际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