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福州大学与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共建“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成立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福州大学纪委书记邹毅出席仪式并讲话。农工党原中央主席、福州大学创始人之一卢嘉锡先生儿女代表卢象乾、卢葛覃和卢凤林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部,校党政办、统战部、社科处、化学学院,农工党校总支党员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邹毅书记对农工党省委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校与农工党省委合作共建“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是学校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具体举措。他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和学科人才优势,对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建设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二是坚持发挥特色优势提高资政建言实效;三是坚持在建言资政过程中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四是加强智库机制和管理制度建设,多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研究成果。

杨琳专职副主委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对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福州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农工党工作表示感谢。杨琳指出,农工党与福州大学有着极深的渊源,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原主席、著名的化学家卢嘉锡先生就是学校创始人之一。在征得卢嘉锡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成立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正是对“嘉锡精神”的继承和弘扬。他希望新成立的研究智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和我省的中心工作,紧扣“健康福建”和“美丽福建”两条主线,聚焦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力求研究课题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发表真知灼见,传递议政建言好声音,当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上,卢葛覃女士深情回顾卢嘉锡先生在福州大学和农工党工作情况,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为智库挂靠单位就智库的未来运行发展进行表态发言。杨琳副主委和邹毅书记为智库揭牌,宣布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正式成立。

农工党福建省嘉锡智库将依托福州大学人才优势,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重点围绕福建省全面高质量发展超越战略问题展开研究。目前,该智库是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第一次与高等院校合作成立的新型研究智库,是双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