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18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办第18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林生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同志应邀作题为《中共党史中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辉煌篇章——统一战线简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专题报告。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有关团体负责人等约60人参加开班仪式和报告会。

林生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条例》的学习贯彻对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学习宣传;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条例》为遵循开展统战工作;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

马建荣副院长以《中共党史中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辉煌篇章》为题,结合统一战线简史,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发展脉络。在报告中,他对《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意义和新要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及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