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 |  正文

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南楼21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支部组织委员刘燕同志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提出的背景及内涵进行了阐述,并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原因:一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二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治理指明了方向;三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中西方文化的最大公约数;四是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为让命运共同体理念由概念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随后其他三位党员围绕各自学习情况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交流了对人类命运共同理念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