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园地 |  正文

致公党福大总支到长乐猴屿侨乡进行调研考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08-11-17 浏览次数:



1115,致公党省委会机关、福州大学总支以及省直二支部有关同志36人,前往长乐著名的侨乡猴屿进行调研考察;调研考察期间,走访了猴屿乡、洞天岩、猴屿乡福歧村蒲竺寺等地。


猴屿乡全乡绝大多数民众都旅居海外,是著名的侨乡,位于闽江出海口,三面环江,东面临海,天空灿烂明丽、光芒闪烁,海水拍打着礁石,清爽的气息弥漫在猴屿岛的每一座庭院。猴屿洞的天岩景区内林阴小道、树木茂盛、风景别致;特别是,猴屿乡福歧村蒲竺寺后山十二生肖、几百尊罗汉是由猴屿众侨胞集资三千多万兴建的,“满山都是雕像,也满山都是故事”,几百尊罗汉分布在山间,大小和真人差不多,表情非常生动,姿态各异……这些罗汉是按照印度佛教故事雕刻并组合的,看罗汉就是看故事,所有长乐精髓尽在其中,着实让我们充分领略了侨乡的风貌。


此次,调研考察让我们感受到“侨”在福建人民创建美好生活中的巨大作用,通过这次活动,搭建了与兄弟支部学习交流的平台,与侨文化面对面的接触,开拓了思路,为今后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考察期间所有党员同志畅所欲言,为侨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福大总支  叶菁 报道


                                                                   200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