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园地 |  正文

福州市政协委员、民进福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程树英教授建言献策:从城市建设着手 营造高品质大学城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08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城是我省重要的高校聚集地,如何高水平建设大学城,为全方位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蓄势赋能,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市政协委员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具体的思路和建议。

福州市政协委员、民进福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程树英教授提交了题为《关于调整闽侯大学城学府路道路规划的建议》的提案。程树英委员认为,经过多年建设,大学城现有市政路网已基本形成“三纵五横”格局,其中,“三纵”中的学府路为大学城内中轴和主干道,串联起大学城几所高校。随着各大高校和城市功能区块建设逐步推进,学府路规划的不合理性逐渐显现。

程树英委员建议,将学府路相关路段划为校内道路。建议取消学府北路,原市政道路划给福建医科大学、江夏学院为校内道路;取消学府南路福州大学路段,市政道路划给福州大学为校内道路;取消学府南路福建工程学院北区桥头至广贤路口路段,市政道路划给福建工程学院为校内道路。此外,建议学府北路至旗山大道段全天禁止大型货车进入,实施禁止通行或者限制通行。

程树英委员建议,应提升大学城现有道路规划安全性。建议对大学城现有路网进行重新规划改造,提升源江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源江路自学府南路路口向南延伸,至福建工程学院南区西侧新建源江南路,并与广贤路相交或与原规划国道连接线相接;将源江路、旗山大道、国宾大道及邱阳西路串联,承担环大学城地区主干道功能。


摘录《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