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04 浏览次数:

福大委统〔2021〕1号

各二级党委,各有关部门:

   2020年12月21日,党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 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陆续下发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推动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重要教学内容;要注重调动党外代表人士、专家学者的积极性,鼓励支持他们就学习贯彻《条例》谈认识和体会;要对《条例》中的原则性要求结合实际形成具体举措,对明确硬性规定狠抓落实。

现将《条例》全文转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附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http://tzb.fzu.edu.cn/html/llyd/zcfg/2021/02/19/c13381af-503a-434c-a921-5cb99ba9210a.html

          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