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同心战‘疫’”倡议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2-11 浏览次数:



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中共中央、福建省委和学校党委已相继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这特殊时期,我校统一战线要坚决响应号召,扛起应尽责任担当,与党同心同行,为尽早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示作为。

 为此,我们倡议全体成员:

 一、统一意志,同心抗疫

 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福建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要努力引导周边师生和家人、亲属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做好科学防护。让我们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抗疫战疫的强大合力!

 二、主动作为,同心助“战”

 要立足岗位本职,严格执行延期返校及相关各项要求,认真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的课程学习安排,在开学不停课线上教学活动中切实履行任教职责;广大成员特别是与抗疫战疫相关界别、学科中的各方面专家、代表人士,应主动发挥专业特长加强科研攻关,戮力提供战疫助力;要充分利用统战信息报送便利优势,积极为抗疫战疫献策献力;与海外关联密切的党派和团体成员,要当好对外交流的助力桥梁和纽带,准确恰当对外宣传,积极传播抗疫战疫正能量,尽可能地协力组织联系海外力量参与到急需医用物资的支援活动中。让我们以更加主动的作为,融入抗疫战疫的奔腾洪流!

 三、严密防控,同心践行

 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持“贯彻落实从我做起”,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和组织聚会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注重自身防护,并努力督促家人及亲属做好健康防护工作;个人或家人如有疑似异常症状,应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和我们学校,按要求到定点医院就诊就医。让我们以更加严密的防控,投身抗疫战疫的宏阔战场!

 我们坚信,在中央、福建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福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革福州大学总支

                                  民盟福州大学委员会

                                  民建福州大学总支

                                  民进福州大学总支

                                  农工党福州大学总支

                                  致公党福州大学总支

                                  九三学社福州大学委员会

                                  福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福州大学侨联

                                  福州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