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在行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2-14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福州大学统一战线认真响应号召,全面动员,上下联动,广泛凝聚全体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抗击疫情献策出力、做出贡献。

 一、全面动员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防疫抗疫阵线拉长。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微信群等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向全体成员发出《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同心战‘疫’”倡议书》,倡议大家在战疫中做到“统一意志、同心抗疫,主动作为、同心助战,严密防控、同心践行”,敦促大家全力参与到防疫抗疫阻击战中。

 二、主动助战

 许多统战成员在关键时期力显使命担当!校致公党主委、省高校信息化学会秘书长宋志刚老师发挥专业特长,指导学会秘书处部署并向全省高校发文推广疫情上报和统计分析系统,让高校师生能更及时上报个人动态,学校更方便加强疫情研判。目前省内数十家高校已依托此系统开展了每天的数据上报和采集工作,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得到保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医卫界农工党退休老党员葛暾和与多名在职农工党员主动协助所在社区和学校医院投入战疫服务工作;统战成员还通过多方渠道积极进行战疫爱心捐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6位各民主党派成员为抗击疫情捐资15100元(人民币),爱心活动仍在持续中。

 三、踊跃献策

 为社稷民生积极建言一直是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的特色优势,战疫期间也不例外。2月份以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共报送提交疫情防控相关高质量建议10余条,范围涵盖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研判,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以及加强慈善机构建设、一线医护人员权益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教育管理,和武汉籍相关人员妥善安置等内容。其中民建会员周小亮老师提交的《关于应高度警惕并严防疫后经济衰退的建议》被民建中央采用,农工党党员林梅金老师提交的《民营建筑企业在疫情期间及后续复工面临的问题及建议》、民革党员魏明灯老师提交的《关于建立发热诊治专门医院的建议》均被福建省委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