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举行“归国学者讲坛”第六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归国学者讲坛”第六期专题讲座在旗山校区举行。该讲座由校党委统战部牵头,校留学生同学会协办。福州大学土木学院胡昌斌教授应邀作题为《工程学的复杂挑战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校统战部、校留学生同学会会员、电气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胡昌斌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从工程学与工科的关系、人类工程学的发展历史、未来工程学的热点研究等领域展开,重点围绕工程学案例研究及工程学的研究现状,分析了工程学创新与工程学对人才特点的需求,探讨了如何营造创新能力环境与工科创新人才的培养等问题。其报告图文并茂,采取自由提问与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论述,融学术性、思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以开阔的视野和渊博的知识为在场师生开启了一扇通向知识海洋之门,赢得了学术报告会现场的热烈掌声。

    胡昌斌教授现担任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理事、美国TRB混凝土性质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交通院校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福建省公路学会常务理事等。曾在美国密歇根韦恩州立大学、意大利摩德纳.雷焦.艾米利亚大学进行高级学者访问交流。承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交通科技项目50余项。出版专著6部、本科教材1部,发表论文100余篇,编制完成福建省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8个地方技术标准,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次。目前主持有厦门翔安新机场跑道道面技术提升、厦门高崎机场智能板监测、福州滨海新区沥青路面质量管控、中电建空港集团机场道面滑模施工成套技术等多项大型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