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副书记林生出席。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有关团体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主持。

与会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围绕新修订的《条例》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我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天明书记要求统战部会后认真梳理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抓好落实和反馈。

张天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党同心,为学校、为社会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他对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储备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二是要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集聚智慧力量,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三是要通过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代表人士履职的更多渠道,更大范围地为福大发声,为福大宣传;四是要注重凝炼特色亮点,在党派工作、智库建设、民族团结、汇聚力量等方面总结经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