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部门概况 |  正文

部门概况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01 浏览次数:

       

 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职能,联系和团结校内广大党外人士,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明确了高校统战工作范围和对象,”主要是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包括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师生,在高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侨、归侨及侨眷等。重点对象是高校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中的党外人士,担任中层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外人士,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以及其他有成就、有影响的党外人士。“(随着高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日益深入,越来越多的外籍专家来到国内高校进行交流、访问、讲学与工作,也成为我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的有益助力,如何做好这些外籍专家特别是其中高层次、有影响的代表人士的联系和团结工作,也应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