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绪华 摄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  正文

我校省政协委员小组赴泉州市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08-12-15 浏览次数:





2008121213日,由我校党委书记陈笃彬带队的省政协福州大学委员小组一行,在省政协办公厅联络处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泉州市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调研期间,委员小组认真听取了泉州市发改委、经委和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就金融危机背景下泉州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存在困难及应对措施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泉州市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今后开展校企合作的方式和途径进行深入的探讨。委员小组还走访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参观九牧王公司、孵化基地、三兴特步公司、宏远公司等企业。

     调研过程中,委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就产业结构、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为企业的发展献计出力。陈笃彬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说,泉州市在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中,预测谋划早、问题抓得准,应对措施实,体现出有为有效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当前的危机也是一个很好机遇,提高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关键在五个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政策层面创新和全景规划创新。福州大学作为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泉州市、企业的联系,组织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和项目对接,共同促进校地、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开展。



                             党委统战部

                           2008年12月15日